google

Google

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

申请medicaid和food stamps

先说说pp的情况,2001年拿的绿卡,在加州住了挺长一段时间,没有申请medical,是个损失,直接导致老人有病不敢告诉子女,强忍着。一直忍到忍不住了,才和我家先生说了。这时,我们才开始查询本州的情况(我们在中西部)。

废话少说了,有意给父母申请medicaid的朋友注意了。 Medicaid是给aged, blind or disabled( called ABD)的。 所以父母不用在美国有工作,或者工作的历史,即缴税的历史,只要符合ABD就可以申请, medicaid是属于联邦政府给的福利,所以应该每一个州都有,具体请查询你自己住的county。我pp已经70+了,所以很顺利就被批准了。申请medicaid,需要到你所在的county查询一个department,专管job and family的。我当时在网上先查询medicaid 加自己的州名,city 名,其实可以直接查询medicaid 加州名和county名,更简单。查到有关link后download一个表格,我们州的这个表格名叫request for cash, medicaid Assistance ,and food stamps。 一般表格上会很详细地注明如何申请,在那里申请,需要什么样的文件。如果代替父母申请,还需要填写一个authorized representative 的表格,(这个表格也可以下载。)然后代替父母去面试。

说说那天去申请的情况吧,我一个人去的,因为他们周二7点就上班,所以我6点多就出门了,把儿子留给了先生。填写完所有的表格后带上申请人的护照(我们这里似乎更喜欢护照,我带了pp的绿卡,结果根本没有看,直接要护照),ss卡,到county 的job and family services (CDJFS),一楼的一个黑大姐接待我后把我领到后面的办公室,问了几十个有关申请人健康,婚姻状况,财产状况的问题,当然,pp没有财产,也没有银行账户。问完问题后黑大姐就告诉我pp可以同时申请food stamps,当时我怕阿,怕申请多了不批准,所以连连摇头,说我们可以养的起pp,但付不起医疗费。黑大姐摇摇头,很不解。之后她告诉我今天就可以interview, 如果合格的话,立刻就可以批。这可是我没有想到的,到了外面的等候区,不到5分钟,来了一个甜甜的金发女郎,我又跟着上了2楼,还是几十个问题,甜妞再次告诉我可以申请food stamps,这次我想了想,先问她medicaid 是否批了,她点头yes,我立刻告诉她,好吧!!!然后pp一个月150块的food stamps到手了。这实在是个意外。我特别高兴,pp在美国多年,几个儿女家轮流住,一直小心翼翼,生怕多花了儿女的钱,这150块钱是她的收入,对她的心理是个非常大的安慰。同时,甜妞还告诉我可以报销pp在加州看病的钱,只要发票 拿来(3个月内)。

之后的第三天,我们收到正式的批准信和临时的medicaid card. 心中的一块大石头完全落地